close

可改版_班務促進道務之落實.jpg

修道是沒有休息的

辦道是沒有例假的

 

 

或許你們很忙很累

但是,你們不是說聖凡兼修嗎?

如果修到你聖事沒做好凡事也沒顧好你的問題出在哪裡?

這個自己得要知道去調適要知道去平衡喔!

 

徒兒啊!

當你站在最高層時

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到你讚許你;

 

而當你走下一格時

也要有勇氣去接受人家的評論才對啊!

 

縱然人家批評你

你還是得盡心盡力

只不過你不再站在這麼高的位置上盡力而已。

 

凡事只要盡好自己的責任也一樣可以表現得很好。

徒兒們要有心裡準備

一旦你站到人前了

就可能會遭到一些言語的評論和有色眼光的看待

這時候你不可以太在乎別人的這些反應。

 

站上去有站上去的考驗

事實只有以行動來證明

因為是我們要去影響別人

而不是要讓別人來影響我們。

 

徒啊!

當你們獨自在他鄉異地時,

你們會感到孤獨、寂寞;

 

當你們投訴無門、身體不舒服、遇到困厄與孤獨無奈的時候,

你們會害怕受傷,會在意人家怎麼說你?

而你又怎麼看待自己?

 

這個時候,

你們往往會很任性的讓自己的思緒回到家裡:

「現在如果我在家裡有多好!

就不會受這些一苦了;

如果在自己的國家,那該多好!

就不會這麼難過,

有人可以幫助我,

有人陪我講講話,

我可以得到解脫。」

 

聖與凡不時的在交戰,

我應該繼續這麼做嗎?

我的凡業怎麼辦呢?

人道沒辦法盡,

天理良心在作戰,

我該進還是該退?

 

於是開始失去了主張,失去了方向。

 

徒啊!

想想你們自己,

如果你們不曾踏上這條修辦開荒的路,

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呢?

 

你們會在哪裡呢?

浮沉在人海的渺茫當中?

還是徘徊在痛苦的汪洋?

這就是你們要的嗎?

你們有你們要面對的因果業力

有你們要面對的事情,你們願意流浪嗎?

你們要的是什麼呢?

 

徒啊,

記住你們的方向,

你們渡化眾生的心愿是最清高、最堅貞、最無上的。

 

為師知道徒兒們辦道有時也會疲乏、也會累啊!

因為你們還沒修到金剛不壞之身,

當然這個肉身假體還是會累,

還是有磨擦,

還是會有不圓滿的時候。

 

你們有時會埋怨:

「為什麼叫我做這個?

為什麼不叫我做那個?」

難道因為這樣你們就不辦道了嗎?

 

徒兒們要知道今天為什麼你要辦道?

為什麼你會參與辦道?(了愿了罪)

 

你們都覺得道很好,

願意捨出自己的時間、心力來幫辦,

這是你們的心願,對不對?

那為什麼又要違背了心願?

是不是為了外在的因素?

就因為和人家不和而放棄是不是?

 

請問徒兒,這條路是回到哪兒去?(理天)

所以這條不歸路還是挺好的嘛!

還是辛苦一下吧!

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去克服的。

 

罵人不是講話的藝術。

當人家罵你的時候,

你身上全部的細胞都會忿張開來,

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?

 

為師教你,

先保持沉默,

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。

在這世上,什麼事情才是需要我們衝動的?知道嗎?

就是救人的時候,看到人家跌倒的時候,

那才是我們要衝動的時候。

mpws060324-0214.gi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仙佛慈訓 省思 精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